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0-08-13 09:38:00   来源: 黄山日报    朱西敏   

  8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双进双产”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出席会议。

  孙勇指出,当前我市投资基本面总体向好,投资后劲不断增强,政策利好不断涌现,要提高认识、提振信心,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把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作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通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推动重大项目按月集中开工稳住投资信心,通过提高开工项目入库率、增大固定资产投资库容推动投资增速企稳回升,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孙勇指出,要分类施策、分层推进,提高“双进双产”调度成效,对需协调土地报批工作的项目要加强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有关报批操作细则,加大政策宣传解读,指导项目单位按要求提前准备报批材料,争取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获批;对受汛情影响资金短缺的项目,要深入企业了解受灾情况,在贷款贴息、担保贴费、贷款增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业主单位落实建设资金,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对规划设计未完成的项目,要加强业务指导,督促业主单位尽快确定规划方案,确保本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对未完成施工许可的项目,要提前介入,指导加快施工图编制和图审批复工作;对征地拆迁和杆线迁移工作未完成的项目,要安排专人专班,按照净地出让的要求,依法依规加快征迁工作。

  孙勇强调,要深入研究、吃透政策,提高把握机遇的能力水平,全力抓政策研究、抓项目谋划,从持久战的角度加深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变化的认识,从构建“双循环”的视野来谋划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强对上联系对接,聚焦重点领域,分行业、分类别抓紧建立项目库,有针对性地谋好项目、编实项目。要全力抓前期工作、抓对上争取,全面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要求,严格执行重大项目“双进双产”、城乡建设等调度机制,力争尽早获得支持、尽快开工建设,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勇还就增强项目工作责任、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做好项目专班服务、推动项目提级调度、加强土地出让监管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未按期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有关区县、黄山经济开发区针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和问题提出推进措施和建议,相关市直部门作表态发言。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