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奋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安在线    2020-08-26 09:41:41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8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五大产业、14个重点方面,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朱策、杨龙、毕普民、程红、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在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各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后,孙勇指出,重点产业必须重点研究、重点认识;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最紧迫的任务,是应对风险挑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最根本的支撑,是抢抓政策机遇、实现经济行稳致远最有力的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重点产业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集中力量补短板锻长板,为经济行稳致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孙勇要求,重点产业必须重点推进、重点突破,要聚焦重点产业抓集群、促集聚,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坚持“科创+”,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打造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聚焦重点产业抓龙头、强载体,全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产业抓项目、增后劲,把产业谋划和项目谋划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国家、省重大战略布局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聚焦重点产业抓招商、添活力,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实现突破。

  孙勇要求,重点产业必须重点支持、重点保障,要“清单化”推进支持保障重点产业,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各产业链链长,切实把好产业发展的“方向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靶向化”施策支持保障重点产业,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惠及市场主体;强化资金保障和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强化监督,真正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引导作用。要“贴身化”服务支持保障重点产业,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以重点产业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