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0-09-21 09:11:00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9月18日,市长孙勇率队赴无锡考察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黄山市人民政府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署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深化区域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高亚光,黄山市副市长毕普民,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签约仪式上,孙勇致辞。他说,无锡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和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目前物联网产业规模约占全国的1/4、江苏的1/2,已经成为全国龙头,正在打造全球标杆。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两市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开启了崭新篇章。希望两市精诚互信、共同努力,携手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杜小刚对黄山市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无锡举全市之力推进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物联网产业规模持续保持全国领先。黄山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亮点纷呈,现代产业体系基础持续稳固,双方合作有着广阔空间和良好前景。希望双方在各扬所长中推动机制共建、产业共兴、协同发展,携手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两市将在物联网、数字经济、智慧旅游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深度,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或新型研发机构共建,加强两地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市场共建,推动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锡期间,孙勇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远景能源全球智能物联网研发中心、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华为车联网实验室、浪潮天元数据基地、无锡智慧城市展示中心、中电海康慧海湾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最新技术成果与应用。

  在签约仪式上,歙县还与无锡市相关企业分别签订了黄山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合作、智慧环保产业战略合作、年产5万套电梯物联网系统等项目投资协议。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