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章曦来黄山市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

中安在线    2020-12-17 08:38:48   来源: 黄山日报    朱西敏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2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章曦来黄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商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数据资源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副市长毕普民,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省数字资源局副局长叶文卿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章曦一行先后前往黄山海关茶叶质量安全研究中心、黄山市综治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茶叶质量安全研究中心运行情况及黄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就相关工作推进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曦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希望黄山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黄山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锻长板、补短板,认真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他建议,要进一步谋深谋实谋细产业规划,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方面,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新动能。要用好开放平台促进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探索建设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区,复制和推广安徽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承接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形成联动发展。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扎实有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探索建立数据要素市场化运作机制,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融杭接沪,不断拓展区域合作新空间,发挥区位优势,积极作为,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

  孙勇指出,黄山市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为更好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黄山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重点打造世界名片,把黄山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面向全球推广,加快推动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保护传承弘扬徽文化特别是新安江文化,展示文化自信。立足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医养健康产业落户黄山,加快引进高端医疗发展步伐,结合本地新安医学优势资源,力争形成联动产业。希望省委省政府在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建设、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承办高端外事活动、招商引资、产业合作等方面为黄山提供更多政策及资金等支持。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