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绷紧思想之弦 守好安全底线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2020-12-30 11:3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12月29日上午,黄山市安委会暨市消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会议。副市长程红、伍春宏、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出席会议。

  孙勇指出,“双节”临近,加之省、市“两会”即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抓好防范、监督、检查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认真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面对寒潮雨雪天气,要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坚决防止因低温雨雪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孙勇要求,要聚焦重点抓统筹落实,全力守住冬春季消防安全“基本盘”,紧盯重点场所、重大活动,坚决防范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火灾事故;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基层网格管理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深入开展突出风险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孙勇强调,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考核问责,抓好应急值守,强化人力准备、物资储备、应急战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为在新阶段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黄山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市安委办、市消安办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和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市交运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