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守正创新 扬优展长 助推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08:1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1月12日下午,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来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侨台联、医卫界别分组讨论会场,面对面听取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政协副主席万国庆,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胡曙光、孙冰、潘安枝、潘海波、沈武松、方敏等委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创办非遗学院、优化营商环境、文旅融合发展、新安医学创新传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一详细记录,并现场回应委员们所关切的内容。他表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扣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对市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帮助。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推进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乡村旅游、夜间经济、茶产业、新安医学等重大课题,提出了可操作、可实施的对策建议,为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孙勇指出,实现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和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支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在绿色发展上厚植更大优势,放眼全局谋新局,探索推动我市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和充分释放,全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坚持“科创+”,大力发展新型工业,持续打造绿色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在城市建设上展示更大作为,聚力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构建“大主城区”城市格局;健全完善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确保实现土地价值;注重特色塑造,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和生态修复,抓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着力打造精巧、雅致、生态、徽韵、智慧的城市特色。要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力求更大突破,抢抓国家和省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机遇,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动新安医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争以新安医学大突破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

  孙勇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转型发展和群众关切,多谋务实之策,多建铿铮之言,多督怠政之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而共同努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