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27 08:5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监管和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25日下午,市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会议。市领导毕普民、程红、金涛、张正竹、何毅,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出席会议。

  孙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团雾等极端天气增多,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相对集中,全国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密集开展,加之国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孙勇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监管和检查,特别要加强对爆炸品、液化气体、易燃液体、剧毒品等危险化学品货物的运输安全管理,大力整治农村地区货车载人、超员载客、“黑校车”等问题,加强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面做好电力生产、旅游、校园、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执法,抓好应急值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