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1-04-22 18:22:49   来源: 中安在线    潘祯祥   

  4月22日,以“振兴新安医学·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主旨大会在黄山香茗酒店举行,来自各地的新安医学名家代表,新安医学非遗传承人和工作者代表,岭南医学名家代表,有关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界代表等3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推动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献计出力。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刘莉,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第六届会长王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副市长张正竹,市政协副主席吴文达,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科学院院讲话士仝小林的祝贺视频。国医大师徐经世,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第六届会长王国强,省政协副主席刘莉等领导专家作发言。

  大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动新安医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争到2025年,将黄山市建成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安医疗旅游先行区和国际医养康养示范区。

  会上还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共集中签约17个“双招双引”项目(招才引智项目5个,招商引资项目12个),项目投资总额24.3亿元。项目合作方涵盖了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交叉研究所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世界500强、独角兽和行业知名企业。

  据悉,新安医学肇始于晋唐、兴起于宋元、鼎盛于明清,是全国富有影响的综合性地域性学术流派,学术底蕴深厚,分支学派众多,是安徽中医药的特色名片,也是祖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此次大会由黄山市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动新安医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潘祯祥)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