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2021-04-23 08:2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汪悦 叶有辉

  4月22日下午,新安医学发展大会高峰论坛暨首届国医大师李济仁学术经验研讨会在屯溪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法(张一帖内科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张舜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蚌埠医学院院长翁建平出席,副市长张正竹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上,孙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诊法(张一帖内科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张舜华颁发“新安医学终身成就奖”。

  张正竹在致辞中指出,新安医学发源于古徽州,千百年来在治疗疾病,维护和促进百姓健康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安医学名家。作为新安医学的一面旗帜,李济仁先生毕生致力于新安医学研究,承继“张一帖”心法,我们将秉承李济仁大师的学术思想,将新安医学薪火相传、开枝散叶。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搭建了平台,必将有力推动黄山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机遇,继续做好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激活新安医学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蚌埠医学院院长翁建平,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其成,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岩,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朝晖和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黄辉等5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先后作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源于新安、本于临床、立足国学、走向科学”为主题,新安医学名家代表,高校院所代表,岭南医学名家代表,企业界代表,新安医学非遗代表,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市内医疗机构代表参加。

  ·汪悦 叶有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