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2021-05-07 08:0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5月5日晚,黄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第十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目《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在凤阳县和黄山区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的讲话精神、省长王清宪督导太平湖流域局部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程红、伍春宏作交流发言。

  孙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在黄山区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的讲话精神和省长王清宪督导太平湖流域局部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强认识,以最严标准、最严制度、最严执法、最严举措,抓紧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太平湖典型案例问题整改;要生态优先促发展,认真组织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严格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严明责任抓落实,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黄山落地见效。

  孙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具有黄山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化基本民生保障,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

  孙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持节约集约,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

  会后,市政府召开市长工作例会,总结交流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本周及5月份重点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