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赴歙县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1-05-19 08:08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5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暗访歙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

  孙勇首先来到歙县桂林镇卫生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今天接种多少人次?”“接种人群有没有异常情况?”“接种人员如何组织安排?”督查中,孙勇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疫苗接种相关事宜。针对留观室设置不够科学等问题,他指出,乡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也是疫苗接种的重要场所,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规范接种流程,扩大留观区域,完善应急处置,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发热门诊工作流程是什么?”“核酸检测多久能出结果?”在歙县人民医院,孙勇前往发热门诊查看就诊人员台账信息,了解发热病人的诊治流程,看望慰问当班的医护人员。他指出,医院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精细化的管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在歙县同春大药房,孙勇在完成扫码、测温后,走进药店询问检查购买感冒类药物所需的程序证明等情况。孙勇指出,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必须实名登记、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必须对处方进行查验审签的要求,第一时间按照防控要求报送监测信息。有关部门要规范完善相关药品购买提醒标识,引导发热患者前往医院及时、正确就诊;要对重点场所的测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校正,确保测温功能正常运行,真正发挥监测作用。

  孙勇一行还来到歙县天润发超市进行实地检查,对该超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要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通行、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管控,做好全面预防性消毒,完善冷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坚决遏制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和传播风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