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市政府党组会上强调

2021-06-17 08:0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6月15日,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有关批示精神和6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孙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开展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孙勇要求,要全域覆盖严排查,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要聚焦重点专项查,对全市天然气管网、液化气站和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管道、燃气具等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坚决堵塞安全监管漏洞。要全面细致深入查,盯紧易发高发、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问题导向严实查,切实做到“一点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确保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查准查实查彻底。

  孙勇强调,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紧抓实防汛度汛,全面落实尾矿库防溃坝、危化品防高温雷雨等各项防范措施,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要抓紧抓实行业监管,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细致做好暑期旅游、食品药品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勇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落空、工作不脱节。要严格问责追责,真正以严格的监管执法形成有力震慑、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应急应对,细化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保证应急救援装备、物资、队伍等始终处于临战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