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创新智慧文旅 推进安全发展

2021-06-21 08:1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汪悦 樊成柱

  6月20日,由黄山市委市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黄山)文旅安全发展大会在屯溪举行。来自有关高校、院所和企业领域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围绕“创新智慧文旅推进安全发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共商大计、共谋良策。

  市委书记凌云,市领导朱策、程红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首先在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黄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公共安全科技前沿,面向公共安全重大需求,加快建设“安全文旅城市”示范工程,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基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在致辞中说,清华大学十分重视与安徽各地区的深度合作,在合肥市创新性地打造了城市生命线公共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综合支撑平台,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安全运行网,将与黄山市携手合作,不断将公共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区域研究、产业培育等在黄山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黄山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黄山的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文旅安全创新发展成为黄山市融入长三角浪潮的靓丽名片。

  会上,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拟在文旅安全、城市生命线、地质灾害预警、森林防火、水环境保护、公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共建清华合肥院黄山研究中心、建设智慧安全黄山平台、共建公共安全创新基地等,打造具有黄山特色“文旅安全·清华方案·黄山模式”的公共安全创新高地。

  范维澄,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中国计量大学二级教授朱诚,复旦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主任卢宝荣,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首席专家舒立福,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居民服务行业事业部总裁徐守峰分别作《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坚持固本强基筑牢文化遗产安全防线》《旅游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发展态势及对策》《国家粮食安全:生物技术种业为先》《国内外森林火灾现状与趋势》《AI和大数据在文旅治理领域的创新实践》主题报告。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贺懋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等先后发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