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2021-06-24 08:0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6月22日下午,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政策导向,抓好政策落地生效,在政策承接、创新和落地上下好绣花功夫,用足用好政策空间,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要打好帮扶组合拳,强化要素保障和资金支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提高政策知晓率,结合千名干部驻企(项目)服务工程,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成就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阻点、难点,围绕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等方面拿出让民营企业家“可感受”的政策干货,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以改革举措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持续开展政策宣贯,推动政策更加精准落到实处,焕发全市民营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热情。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筑牢人民健康屏障,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卫生体系暴露出的问题,深入研究、系统总结,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要构建完善健康体系,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制度保障、能力建设、科技支撑和疫情防控,一体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建设,推进我市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大力实施新安医学振兴工程,推动新安医学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