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接访时要求

中安在线    2021-06-28 08:06:47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对你反映的问题,市、县、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作了调查,现在正在加紧协调有关事宜,你可以放心地回去告诉大家,今年7月1日公交车一定会通到石门乡!”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在市信访局接访时拉着信访人汪文彬的手坚定地说道。

  位于歙县南部的石门乡毗邻屯溪区,距中心城区20公里,以往村民出行主要依靠石门到屯溪的农村客运班线。近年来,该班线车因需求不足、经营亏损,于今年6月4日停运,给当地村民特别是老弱病残村民出行造成困难,群众对开行公交呼声较高。

  孙勇认真听取了汪文彬的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因和实情,并与市交运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和歙县政府分管同志、石门乡负责人等一起讨论解决方案。

  “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之一是将原来开通运营过的216路公交延伸至歙县石门乡。但石门乡不在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屯溪到石门属于城际公交线路,还需歙县政府协调解决公交停车场地、道路安全通行条件改善、沿线站点站牌建设维护等问题。”市交运局负责同志说。

  “这个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市、县、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7月1日把公交开通到石门乡,切实解决村民们的通行需求,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便利和实惠。”孙勇要求。

  送走汪文彬后,孙勇又详细听取了全市建制村通客车情况汇报,强调指出,乡镇客运班线改造是社会关切、群众期盼的交通热点、难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衣食住行挂在心上,突出重点、排除万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制定完善辖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进程,全面打通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村客运可持续稳定运营,切实保障群众绿色便捷出行,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