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全市国企改革暨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2021-08-18 07:4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8月16日,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在全市国企改革暨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拓展经济发展新赛道,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市领导吴文达,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孙勇对今年以来市属企业改革及“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国企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转变观念、提升水平,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孙勇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促发展,积极把握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的发展趋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会展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奋力实现国企发展质量、效益“双提升”;要聚焦改革创新增活力,在优化监管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上持续用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管好与放活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奋力跑出改革加速度。

  孙勇强调,要用足用活资源资本,全力推进资源整合优化,提升资本运营水平,加强资本市场的学习培训,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要强力推进“双招双引”,聚焦五大产业、14个重点方向,在产业协作、科技合作、文旅发展等方面深度谋划一批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做优做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紧扣目标快推进,紧抓要素强保障,紧盯工作严调度,既扛责在肩、主动作为,又加强协作、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