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2021-08-19 08:1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 俊

  8月18日上午,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

  当天,位于屯溪区水心亭社区的昱东街道老年食堂正式营业。孙勇走进老年食堂,听取关于老年食堂运营以及老年人就餐优惠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食堂日常管理、设施建设等,实地察看食堂配餐和用餐环境。刚好遇上中午用餐时间,孙勇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吃得好不好,价格贵不贵,并来到窗口排队,扫码付费后打了一份饭菜,与老人们一同就餐,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部分困难、空巢、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逐渐凸显,昱东街道有意将水心亭社区闲置的车库改造成老年食堂,了解到基层党建联系点的这一情况后,孙勇十分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出台老年食堂扶持政策,最终在市、区政府关心支持下,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的老年食堂顺利开张。

  活动现场,孙勇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连心桥”。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提供贴心服务,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老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按照老年人的特点精心设置菜品,科学搭配,让老人吃得放心、安心、舒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好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得实惠。

  当天,孙勇还深入阜上邻里中心及周边路段背街小巷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求,对市场内经营秩序、食品安全,背街小巷积存垃圾、环境卫生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快行动,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在文明细节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文明创建常态化体制机制,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屯溪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