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研究谋划黄山市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战略和路径

2021-08-23 08:1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8月19日下午,市政府与麦肯锡(上海)咨询公司召开视频座谈会,研究谋划黄山市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战略和路径。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会议,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上海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吕文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麦肯锡全球副董事谢智,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会议。

  会上,麦肯锡公司汇报了黄山市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规划思路及项目推进安排,围绕黄山城市发展顶层设计、产业体系与功能布局、实施路径与创新制度等方面,结合国际、国内相关案例阐释了初步规划思路,提出将围绕“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美丽中国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融杭接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花园、安徽国际化破围的创新先行区”四大使命,以“科创+”“旅游+”“开放+”等为路径,构建人—产—境—政四维发展体系,并明确了项目推进工作计划。

  孙勇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希望麦肯锡进一步梳理分析黄山未来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对标对表国内外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围绕如何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产业体系,如何在“四化”协同发展,构筑高品质生活之城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深入挖掘黄山生态文化价值,融入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概念,进一步明确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定位、标准体系及发展战略和路径。

  吕文博表示,将充分考虑黄山城市发展的实际需求,综合分析吸取国内外城市发展先进经验,组建资深专家团队,深入了解黄山市的发展路径以及产业的前瞻性趋势,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确保发展战略、发展路径科学可行。

  会议提出,双方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相关采购程序,签订合作协议,全面启动课题研究。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财政局、市投资促进局及黄山信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重点谋划领域开展交流讨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