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赴歙县调研新安江航道项目时要求

2021-08-25 08:1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歙县调研新安江航道项目。副市长伍春宏,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在雄村镇柘林村,孙勇实地察看柘林枢纽选址情况,听取新安江航道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并乘船沿新安江顺流而下,详细了解沿途村镇建设、旅游资源、经济发展等情况,与歙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商讨谋划新安江航道项目。

  调研中孙勇指出,新安江是黄山人民的母亲河,新安江航道是古徽州通往杭州等地的黄金通道,素有古徽商丝绸之路之称。谋划实施新安江航道项目,不仅仅是一个航道建设项目,而是一个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项目,对推深做实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改革试点、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补齐黄山水运基础短板、发展绿色航运,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助力沿江两岸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勇指出,实施新安江航道项目还存在较多困难,相关区县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结合各自职责,从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三个层面,从即期、长期两个维度,厘清项目建设开发思路,认认真真开展调查摸底,全面系统进行分析、论证和测算,群策群力,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综合运用调研成果,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新安江航道开发建设,完善我市融杭接沪水上通道,努力把新安江流域打造成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新样板、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新典范、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模式,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歙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