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部署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2021-09-16 08:0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9月15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在我市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孙勇指出,此次福建莆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次面临“压力测试”。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始终绷弦不松、保持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得实而又实,确保我市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孙勇强调,要落实落细落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筛查作用,确保尽早精准发现潜在感染者;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等“哨点”作用,尽早发现感染者和病例,避免疫情输入传播;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排查、检测、消杀工作,坚决防止“从物到人”的隐匿传播;强化重点环节防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坚决防止重要节点人员大量聚集;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认真落实活动举办单位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高位推动、应接尽接,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任务。

  孙勇指出,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