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疫木数量同比减少 防控工作成效显现

2021-10-09 08:0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全市总林长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我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安全保障。市领导张正竹、吴文达,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

  会议征求了《黄山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环黄山松材线虫病靶向防控行动实施方案》意见和建议,听取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情况及各区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经开区管委会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情况汇报等。

  孙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辛苦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全市秋季普查初步结果显示,枯死松树数量同比呈下降趋势,其中重点生态区枯死松树数量同比下降39%。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扛起保护黄山松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孙勇指出,要以更实工作举措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聚焦目标抓攻坚,紧盯重点抓监测,集中力量抓除治,内控外防抓检查,联防联控强机制,加快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点线面相结合的监测体系,实施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木清零行动,健全完善责任追溯制度,建立跨区域、多层级的联防联治体系,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的防护墙。

  孙勇指出,要以更强责任担当凝聚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科技支撑,推动实施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力争在病害早期诊断、生物除治技术、带病枝材处理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严格督查问责,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区域,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黄山松保卫战”。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