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黄山大讲堂举行第五十九课学习会

凌云主持 孙勇肖善武路海燕出席

中安在线    2021-10-12 08:11:06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10月11日,黄山大讲堂第五十九课学习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拓展新视角、激发新思维、开辟新路径,加快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邀请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邢丽作《“十四五”财税体制改革与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从“十四五”财税体制改革与绿色财政、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思考等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特别是列举了国际国内典型案例经验,对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把握时代机遇,高质量推动黄山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凌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黄山成为快节奏现代人的心灵休憩之地,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全域美丽大花园。要高标准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注重发挥市场作用,善于借助智库力量,推动由单一补偿向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转变,努力在运用政策法规、推进改革创新、打造示范样本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高水平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率先探索设立GEP核算体系,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林业碳汇市场化交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让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其他副市级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市委党校县干班、中青班、“两山”转化班学员等参加。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