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黄山”论坛举行

中安在线    2021-11-22 08:51:17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叶有辉   

  11月21日下午,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黄山”论坛举行。论坛聚焦“世界眼光看黄山”“创意创新促黄山”“面向全球推黄山”举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市委书记凌云致辞,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东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长三角创意委主任陈革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和长三角创意委秘书长沈蕾共同启动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黄山”论坛。市领导范荣晖、朱策、程红,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员城市及长三角IDC国内外合作机构代表等出席。

  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黄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我们身处创意经济的时代,黄山作为国际旅游城市,创意更是不可或缺的动力引擎,我们正在抢抓机遇、借力东风,全面推进创意黄山建设,全力打造创意创新之城。创意成就经典,融入黄山的历史血脉,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便是徽州先人的创意经典,我们将根植这片创意无限的沃土,把黄山打造成为展示中国最新创意的平台、国际创意交流的阵地、创意创新者共同的精神故乡。创意成就品质,驱动黄山的当前发展,这里创意资源激荡澎湃,创意事业蓬勃发展,创意声音响彻四海,创意创新正成为黄山竞跑长三角、加速崛起赶超的核心竞争力,推动黄山从不动声色的静静开放到有声有色的精彩绽放。创意成就梦想,激活黄山的未来可能,以政策扶持集聚一流人才,以环境营造成就创意创新,以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我们将以开阔的眼界、开放的胸襟、开拓的姿态,汇聚全球创意资源,呵护更多创意梦想,成就一座全球创意加持的现代化新黄山。真诚期待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多提真知灼见,多多宣传黄山,热忱欢迎大家来黄山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同感受黄山魅力、分享黄山机遇、绘就黄山新颜!

  强鹏程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的提升,人民对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精神产品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创意经济必然会茁壮成长。黄山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与生俱来是一座创意之城、梦想之城,相信通过此次峰会的举办,凝聚各方智慧,必将为创意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灵感,为创意黄山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陈革表示,东华大学正协同长三角创意委共建长三角创意经济研究院,推动在纺织新材料、智能制造、商业品牌、新经济等创新领域的学科教学成果落地。愿意发挥东华大学在创意学科领域多年积累的科研成果与创新优势,为黄山创意产业发展提供研发、设计等创新服务,为创意黄山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传统文化‘出圈’密码是什么?”“城市设计格局与尺度在哪里?”……论坛上,有关专家学者、公司高管、青年精英等聚焦主题,作了主题演讲,结合黄山道班项目、音乐、中医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探讨如何用年轻的方式讲好黄山故事并向全球传播,共同为推进创意黄山建设和创意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