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孙勇路海燕出席

2022-01-11 08:1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黄山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为市委常委会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领导范荣晖、罗建华、张明、伍春宏作研讨发言。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其他副市级负责同志出席。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两个确立”写进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尽责,奋力推动崛起赶超,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十大行动”,强化“双招双引”,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任务、实化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要增强宗旨意识,持续厚植为民情怀,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做好下访接访、包案化解、阅批来信工作,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弘扬斗争精神,砥砺干事创业韧劲,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下深水、挑重担,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力争每年干成一批要事实事。近期,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高质量开好市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凌云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工作谋划、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有关章程、条例、决议等精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