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昂首阔步新征程 勠力同心谱华章

凌云孙勇肖善武等到会祝贺 路海燕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胡黎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灵强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安在线    2022-01-12 08:11:37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勇担使命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书写新篇章。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黄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满怀笃行奋进的豪情齐聚一堂,凝聚最大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路海燕、徐德书、胡黎明、吴灵强、万国庆、洪祖根、徐荣华、江善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范荣晖,市委常委,在屯的历届市政协主席,黄山军分区司令员,黄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市级领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的其他成员。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3人,实到委员27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路海燕、徐德书、胡黎明、吴灵强、万国庆、洪祖根、徐荣华、江善良。

  路海燕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上,胡黎明代表政协第七届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是黄山历史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黄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创新,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握定位强主业,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促发展,全力助推建设现代化新黄山;

  同心筑梦聚合力,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强基固本谋创新,有效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黄山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胡黎明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打造“五个之城”,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受政协第七届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吴灵强向大会报告过去四年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七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四年来,共提交提案1286件,经审查立案1145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办理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立足新阶段,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按照中共黄山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双向发力,以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黄山建设。

  受市政府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作关于七届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七届市政协以来,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市政协提案共1064件,占总数的92.93%。四年来,经过持续跟踪办理,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83件,占承办总数的54.79%;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36件,占40.98%;提案所提问题因政策原因、条件限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45件,占4.23%。提案办理见面率、办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将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我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直和驻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和各办委室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