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2-01-20 08:41:59   来源: 黄山日报    刘建军   

  1月17日至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黄山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市长孙勇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参加审议。

  凌云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激扬着奋勇争先的时代旋律,彰显着跨越发展的强烈担当,饱含着人民至上的炽热情怀,是一个守正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奋勇担当,经济总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越来越高,生态绿量持续增加,民生分量充分彰显,交出了“皖”美答卷、描绘了“皖”美未来、展示了“皖”美作风。建议:一是支持黄山市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快制定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实施方案,发挥黄山核心区带动功能,提升区域旅游整体竞争力。二是支持黄山市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用地政策试点,提升我市乡村旅游项目用地保障水平。三是进一步支持黄山松材线虫病防治,健全区域协同防控机制,加强防控关键技术科技攻关,确保黄山松安全。四是加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扶持力度,协助设立徽学研究院。五是支持我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倾斜,推动黄山高新区和歙县开发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和开发区。

  肖善武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目标务实、文风朴实,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安徽省情、贴合群众意愿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政府围绕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就报告指出的“争创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建议:一是支持黄山做大做强江南林权交易所,把江南林权交易所打造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生态产品交易中心。二是支持黄山市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指导建立立足黄山、辐射全省的区块链农产品溯源系统,推动生态产品认证市际、省际、国际互认。三是支持黄山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帮助争取逐步提高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标准,并建立生态质量与财政转移支付相挂钩的保护补偿机制。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全省和黄山发展实际,讲成绩,谈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聚人心、鼓士气、谋思路、促发展的好报告。计划、预算报告与政府报告一脉相承,结合紧密,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切实可行,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特征。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