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全市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强调

2022-03-17 08:1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全市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和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领导朱策、张正竹、刘力、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

  孙勇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上级有要求、干就必须干到最好的工作,是企业有期盼、做就要力争做到极致的工作,是发展有需求、争就要全力争创一流的工作,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抓出成效、取得实效。要目标导向明举措,一方面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作业”,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对标对表,每月自评分析,干得好的指标,要做好总结、巩固、提升文章,干得不好的指标,要找准症结、开出方子、整改到位;一方面要以拿来主义的办法“学好标杆”,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做好消化吸收和转化提升文章,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锻长补短强自身,认真落实《黄山市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目标差距、细化举措、达标路径和验收标准,千方百计锻长板,全力以赴补短板,不遗余力固底板,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服务好市场主体。要强化责任勇担当,压紧压实责任链,盯紧盯牢进度条,把稳把牢督查关,讲深讲实好政策,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解读了营商环境相关文件要求,听取了有关工作安排建议。市资规局介绍了“登记财产”指标达到全国标杆水平的做法和下步安排,各牵头单位汇报了指标达到全国标杆水平的形势分析、保障措施及预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