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实施

2022-03-17 09:0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战略和路径研究专题会。市领导范荣晖、叶建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麦肯锡(上海)咨询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市有关部门汇报了推进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有关情况。

  孙勇指出,近期,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将黄山市纳入全国“十四五”重点旅游城市布局;《安徽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将黄山市确定为全省旅游点状发力的两大中心之一,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桥头堡;安徽省发改委、文旅厅联合印发《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将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构建以黄山市为龙头,辐射带动池州、宣城、安庆三市的“月照三星、三星拱月”共进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黄山正站在旅游发展新风口,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倾情倾力打造“五个之城”,不断创优“大黄山”旅游品牌,加快推进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生态、文化、区位等资源禀赋优势,以系统思维整体设计黄山发展,厘清黄山目前优势和差距,明确黄山未来发展愿景和战略顶层设计,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路径和抓手,深入分析和细化产业体系落地路径和资源导入,打通从认知到实践的逻辑,真正把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全力发展以文化、旅游、创意为核心的全要素耦合、多产业融合的现代服务业,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把黄山真正打造成快节奏现代人的心灵休憩之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