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上要求

2022-03-18 08:1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3月16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副市长刘力、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指出,全年看首季、全程看启程、全局看开局。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树牢“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的信念,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各项经济运行指标,攻坚突破、全力冲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孙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作风严起来,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产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的“四管”要求,千方百计把工作举措落下去,指标完成较好的,要乘势而上、扩大优势、多作贡献;指标缺口较大的,要奋起直追、尽全力缩小差距,努力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孙勇强调,经济运行指标的背后,是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是一件件硬碰硬的工作,必须真抓实干夯实基础。要一以贯之抓紧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储备、加大项目调度、加快项目推进。要一往无前抓实“双招双引”,紧盯九大新兴产业,瞄准重大战略、重点区域、重要资源,编制招商地图,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投产、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勇争一流抓好营商环境,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全面提高政策兑现率、服务可及性、企业获得感,真正让各类市场主体心无旁骛、轻装上阵。要全面提高依法统计水平,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会商和预警预测,科学精准调度,把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实做好。要严考真核,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迅速干起来、热起来,真正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经济的“增长指数”,努力以首季开门红为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打牢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