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要求

2022-03-22 08:0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3月20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还传达了省长王清宪批示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防范措施,严密防范集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生、伍春宏、张正竹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黄山风景区、黄山高新区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孙勇指出,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培训和实战化推演,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让每个人在疫情发生时能够立刻进入应急状态。要时刻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和防范应对,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响应,抓住第一个黄金2小时、4小时和24小时,事不过夜、以快制快,高位推动各项防控处置措施落实。

  孙勇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处置各项预案,认真学习领会第九版国家诊疗方案,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实用、管用原则,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利用当前的窗口期,抓紧制定完善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预案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物资储备、运输、配送等保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影响人民基本生活特别是看病就医等刚性需求。

  孙勇强调,要进一步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决不松劲,压实“四方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肃工作纪律,提升状态、强化措施、提高标准,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小、落实落到位;强化重点环节防控,扎紧交通道口,提升校园防控,严守重点场所,关注重点人群,强化“哨点”预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好统筹兼顾,加强经济调度,强化“双招双引”,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五个之城”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