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屯溪一中调研时强调

2022-03-23 08:3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叶有辉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屯溪一中调研教育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名校,重振黄山教育辉煌。副市长刘力,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调研。

  孙勇实地调研了教学设施建设、学生宿舍、食堂管理等情况,并主持召开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屯溪一中教育集团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勇指出,徽州历来崇文重教,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屯溪一中的教育发展放在心上,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当前,2022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屯溪一中要抓住迎考备考这个关键,持续在提升办学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考前心理疏导,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要聚焦高考改革这个重点,积极探索高中育人模式转型,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潜能。要用好教育集团这个平台,力争在交流互访中取得更多成果。要在提升育人水平上下功夫,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提升师资水平上下功夫,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弘扬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加强在职教师培训,努力培养更多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要在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积极学习合肥一中、合肥一六八中学等学校先进的管理方式,坚持领导带头、制度为本、安全至上,全力塑造一流校园环境。

  调研期间,孙勇还实地督查了屯溪一中和首康医院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严把入口关和内控关,强化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加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健康监测,坚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强全院职工、患者、陪护人员的健康监测,规范执行“两码”核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各项措施,织牢织密院感防控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