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黄山高新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时强调

2022-03-24 08:1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叶红燕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在黄山高新区开展第二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坚持从企业的需求和感受出发,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效能,更加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对这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要求以适当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开,对企业预约登记、反映诉求、提出意见等不阻拦、不筛选。孙勇现场接待了来自黄山高新区、黄山现代服务产业园的8家企业。“黄山农产品物流园作为皖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仓储、冷库及物流配套已无法满足现有商户及发展需求,急需扩大规模。”“建议建立健全专技人才库,畅通企业与人才对接渠道。”“希望在市场开拓、企业融资方面给予小微企业更多支持。”……孙勇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了解有关情况,与高新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既立足眼前、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谋划完善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接待中,孙勇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真诚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对企业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孙勇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坚持结果导向,把企业满意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尺”,想企业之所想,忧企业之所忧,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能够现场解决的马上就办,需要研究的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企业普遍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强对接研究,理顺体制机制,在招投标、融资、人才等方面创新措施、优化流程、提升质效,确保打通一个堵点、解决一类问题、造福一批企业,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要聚焦九大新兴产业和园区主导产业,持续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