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倾听意见诉求 全力排忧解难

2022-03-25 08:1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实习生 叶红燕

  根据工作安排,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带队来到市12345统一呼叫中心热线接听室接听企业和群众来电,倾听意见诉求,全力排忧解难,并就有关诉求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提升政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能力和水平。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

  本次活动以适当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开。当天上午,孙勇和市直有关部门共接听热线电话31件,涉及工业信息化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城乡规划、市政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等。每接通一个来电,孙勇都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记录,能当场解决的即时答疑处理,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置,尽快帮助解决,并做好回访工作。

  孙勇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解决企业、群众烦心事的“总客服”,也是密切政府与企业群众联系的“连心桥”。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常态化开展“接热线、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强化能力作风效能建设,为民解忧为企解困,用心用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举一反三,着眼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排查、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既解决个性问题又破解共性问题,既解决点上问题又破解面上问题,有效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一并见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咨询受理、结果反馈等流程,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把闭环管理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让一条热线温暖一座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