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主持召开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3-25 08:1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实习生 江心冉

  3月24日下午,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后,孙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勇指出,就业是“国之大者”,必须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肯定就业工作成绩,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四五”就业规划,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扩大容量、保障重点、提升服务、守住底线,切实做好促进就业大文章。

  孙勇指出,就业是“事之要者”,必须以更大力度强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按照“支持市场主体容纳一批、保障重点群体稳定一批、激活自主创业带动一批”的思路,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抓好重点群体,不遗余力促进创业就业,广开就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满足就业需求,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孙勇指出,就业是“责之重者”,必须以更严要求硬化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共同汇聚起解难题、稳就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分众化、个性化、精细化、精准化宣传,统筹用好传统和新兴媒体,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典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促进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优化就业环境,扎实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全方位加强巡查检查,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加快打造“五个之城”、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强大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