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听取河街里文旅街区亮化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

2022-03-28 08:2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河街里文旅街区亮化设计方案汇报,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当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低碳、绿色、节能”理念,树立精品意识,创新设计理念,精益求精做好景观亮化方案,着力把滨江文旅街区打造成为黄山旅游新地标。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滨江文旅街区亮化设计方案介绍,并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勇指出,河街里文旅街区紧邻全国历史文化街区屯溪老街,做好河街里文旅街区景观亮化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城市经济、焕发城市活力的有力举措,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高点起步,以国际化、标准化、高端化、特色化为标准,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统筹考虑好历史文化传承与城市品质提升之间的关系,突出细节追求,细化节点营造,既要体现历史文化的韵味,又要彰显城市的内涵和底蕴,实现功能性、观赏性、艺术性的有机结合,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创新设计理念,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设计方案要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强化视觉引领,丰富灯光层次,突出文化内涵,提升夜景亮化整体效果,让灯光映照与历史文化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以多种形式、不同角度讲好黄山故事。要积极探索发展新业态,借鉴外地城市成功经验,聚焦广大市民和游客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把文化、商业、旅游、休闲等有机融合,精心设计亮点区块,坚持板块联动、项目联动,与周边街区产业发展一体谋划,形成业态互补、错位发展,不断增强街区发展的内在生命力。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注重节能环保,强化安全保障,加强科学管理,注重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街区经济发展格局,着力把河街里文旅街区建设成为黄山旅游新地标,为倾力打造“五个之城”、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增添亮丽色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