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2022-05-06 08:13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5月4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江卓琪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要抢抓机遇谋布局,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聚焦重点快推进,全力做好里庄抽水蓄能电站、新安江旅游航道整治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要统筹协调聚合力,主动加大项目编报、沟通汇报和对上争取力度,力争能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大盘子”。

  孙勇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特性和行为规律,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引导资本在法律法规的制度框架下积极有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的部署要求,严实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项工作。(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孙勇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市内外各类事故教训,抓紧对全市建筑行业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开展一次专项整治,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严实作风,坚持不懈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后,市政府召开市长工作例会,总结交流4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5月重点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