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5-07 08:1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叶有辉 祁俊

  5月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双招双引”、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会议,市领导毕普民、汪义生、张正竹、刘力、江卓琪、戴炜、胡黎明、万国庆,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指出,“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创新招商方法,注重线上招商、平台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确保疫情期间招商不“断线”、项目不“断档”。要提高招商质效,既要聚焦九大新兴产业发展,开展精准招引,又要注重风险防范,严格落实招商项目预审机制,从源头上把好项目准入关和质量关。要压实招商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发挥队伍作用,狠抓签约落地,真正把纸面上的财富变成现实的生产力,以“双招双引”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勇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有效投资攻坚行动,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提速度、抢进度。在手项目要按下“快进键”,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面提速;谋划争取要提高“命中率”,紧盯国家和省里政策动向,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类项目;服务保障要落到“急需处”,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快打通堵点、扫除痛点、攻克难点,全力为项目建设清障开路、保驾护航。孙勇强调,新兴产业发展是黄山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支撑所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九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行动,认真落实“九个一”要求,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坚持专班推进,抓重点、攻难点,确保月月有活动,全力提升专业水平;要突出重点,做强园区“主平台”,激活科技创新“主动能”,着力夯实发展支撑;要优化服务,做到政策落实“零时差”、助企服务“零距离”、损害企业利益“零容忍”,加快构建产业生态;要改进作风,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动全市上下立即动起来、扎实干起来、敢于比起来、全面热起来,全力推动双招双引、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投资、双招双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生命健康、数字创意、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产业推进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产业发展情况、推进双招双引做法,休宁县、黄山高新区、黟县作交流发言。

  主会场和各区县分会场均邀请九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