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赴歙县调研枇杷产销情况

2022-05-10 08:2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一江新安水,万重枇杷山”,歙县三潭枇杷迎来产销关键期。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歙县调研,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枇杷销售工作,加强市场对接和政策支撑,注重品牌宣传和精准营销,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一定要把今年的枇杷卖掉、卖好,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市领导罗建华、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沿着新安江,孙勇先后来到漳潭枇杷采摘园、绵潭枇杷交易市场等地,与正在忙碌的果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枇杷生产、销售等情况,主动征询果农对今年枇杷产销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察看了天全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枇杷膏生产线、大茂社区山水画廊小镇会客厅等。据悉,今年三潭枇杷将迎来丰产年,预计年产量在8000吨左右。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枇杷销售和外运遇到困难。眼看着枇杷一天天成熟,果农们既高兴又担忧,热切盼望党委政府能助一臂之力。

  “我们计划依托超市门店积极销售,并正在与上海、山东等地对接,确保枇杷能够进入外地市场。”“我们将通过盒马生鲜、淘菜菜等渠道,努力扩大枇杷线上销售。”“我们往年枇杷加工量是10吨,今年力保提高到40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我市的各大商超、电商平台和食品加工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尽全力把枇杷销出去,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勇指出,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值枇杷采收农忙期,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扛起保一方平安的重担,更要担起促一方发展的责任,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枇杷销售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小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对果农收益的影响。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通过组织采摘、会员购买、线下销售、电商营销、精深加工、冷冻储藏等方法,千方百计把产量变成销量。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渠道优势,主动沟通协调,积极跟进服务,实现生产端与销售端的精准对接。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货源组织、交通运输等难点痛点问题,确保枇杷出得了村、进得了城、上得了市。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线上与线下协同发力,提升品牌认知度,扩大产品影响力,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