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督导中心城区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时强调

2022-05-18 08:13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督导中心城区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筑实防控网底,确保隔离点内部无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为加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罗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先后一一察看了位于中心城区的5个集中隔离点,实地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物资供给、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隔离点人员入住、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日常健康监测等细节,要求各隔离点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场所管理、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隔离人员住得放心安心。

  督导中孙勇指出,高质量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和服务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面提高集中隔离点管理水平。隔离点内工作人员要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等防控要求,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优化力量配置,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确保工作人员在守好一线“阵地”的同时保障好自身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开展督查整改,补齐短板,推动隔离点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全力筑牢集中隔离点疫情防线。隔离人员要严格执行“硬隔离”措施,坚决杜绝隔离人员出门、串门现象,隔离人员开门取餐、放垃圾必须佩戴口罩。要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隔离点内所有垃圾包括生活垃圾一律按照医疗废弃物管理要求进行处置,做好废弃物转运、转运车辆消杀等工作,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回应需求、细心解决问题,努力为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暖心服务,特别是要保障好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真正将“隔离+暖心服务”同步落到实处,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