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022-05-22 16:1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5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面临形势任务,对全市稳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卓琪等参加。

  孙勇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我市就业形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旅游业发展对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要科学把握疫情态势,将精准科学防控疫情要求贯彻到旅游业方方面面,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旅游综合执法、旅游产业招商等环节,做足做实旅游服务准备工作。

  孙勇强调,要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精准落实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系列助企纾困、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打好“减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一体推进“四送一服”“四千工程”和创优营商环境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工作岗位、扩大就业容量。要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脱贫人口、城镇困难群体,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有序组织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让能就业的人都能充分就业、让需要人的单位都能招到想要的人。

  孙勇要求,要不遗余力抓统筹优服务,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切实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大就业”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和市场监管,全力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推动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