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全市营商环境部分指标调度会上强调

2022-05-25 08:2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叶有辉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全市营商环境部分指标调度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拉高标杆、务实作风,抓好营商环境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在二季度评议中取得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刘力、江卓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梅,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读分析《安徽省2021年营商环境综合评价报告》,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各相关指标领域全面进步。要摆正心态,排名靠前的要戒骄戒躁、巩固提升,排名靠后的要知耻后勇,迎头赶上,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积极主动对接,既要埋头苦干,更要科学实干,及时捕捉工作动态信息,及时掌握指标评议办法,及时了解建议吸纳情况。要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的开展,用实干的作风展示黄山的形象,努力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落细落实举措,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梳理制定2022年度指标对标提升月度工作安排计划,紧盯进度条,逐项对账销号;配合单位要对标评价指标指引和季度分析评议办法,主动对号入座,逐项攻坚克难。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力争2022年年底前16项一级指标达到全国标杆水平,包容普惠创新和跨境贸易2项一级指标2023年达到全国标杆水平。

  会上,营商环境部分指标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研究分析了劳动力市场监管、企业开办注销、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运用、跨境贸易、政务服务等6项指标工作。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5月6日营商环境部分指标调度会议相关研定事项办理进展情况。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