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早日推动卫星遥感应用在黄山落地见效

中安在线    2022-09-09 08:38:15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对接工作,与中科院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中科院空天院高级专务、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行发等举行工作会谈,并达成合作共识。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孙勇实地参观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中心(数字地球)、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观看了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共性支撑平台演示等。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卫星遥感在黄山市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双碳战略与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耕地保护水平、卫片执法与变更调查应用、地质灾害防治、科技创新合作和科研基地建设、遥感大数据库共享机制、空天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七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孙勇说,中科院空天创新研究院是国家空天信息领域顶尖科技力量,能够对地方可持续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早日推动卫星遥感应用在黄山落地见效。黄山市将加大顶层设计,为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努力培育壮大黄山市“空天信息产业链”,全力推进“大黄山”生态型国家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张兵、顾行发等表示将积极推动与黄山市各项合作,以遥感大数据为牵引,促进空天信息产业持续发展,提升空天信息产业品牌效应,为黄山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祁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