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市“乡村振兴”工作协商通报会暨统战联系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19 14:24:56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9月16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工作协商通报会暨统战联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研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张伟、张正竹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民盟市委会主委徐荣华、民建市委会主委方颖、民进市委会主委万国庆、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毕普民、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洪祖根、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灵强、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程景梁、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丽华先后发言,围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孙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在的发展成效。

  孙勇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心聚力、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独特的优势作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凝聚共识,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鼓励广大统战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参与乡村全面振兴。要集聚智慧,当好乡村振兴“智囊团”,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引育、基础设施、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深入一线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通过提案监督、社情民意等各种渠道开展民主监督,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汇聚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围绕乡村振兴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吸引各方能人志士投身乡村振兴,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黄山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舒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