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采取有力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中安在线    2022-10-09 09:54:11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10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以“四不两直”方式赴休宁督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副市长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先后来到位于齐云山镇东亭村和蓝田镇西村的永旺砂石预制品有限公司两个石料矿,实地了解矿业公司资源储量、矿山开采等基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防范措施、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生态恢复治理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孙勇强调,安全无小事,须臾不可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生产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环保意识,按照“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的要求,抓好环境治理、生态复绿,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守护好绿水青山。

  督导中孙勇指出,此前持续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使很多树木都处于失水状态,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火源管控,严控野外违规用火,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和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变身为森林防火监督员、管护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加强防火巡防巡查,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祁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