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中安在线    2022-10-11 09:06:06   来源: 黄山日报    叶有辉   

  10月1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在我市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副市长刘力,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出席。会后,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孙勇强调,要以“慎终如始”的谨慎心态,落实落定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始终守牢输入“关口”,盯紧盯牢关键节点,配齐配足查验人员和检测设备,严格查验“两码”,严格落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要始终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要盯死看牢,重点场所要抓紧抓好。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各地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加密采样点样本转运频次,提高检测和信息反馈速度。要始终做好常态化防控,加强监测预警灵敏度,继续做好分区分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

  孙勇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日常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问题真查真改、隐患动态清零、管理常态长效。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市安委会部署,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推动问题隐患立查立改。要提升应急应对能力,加强值守备勤,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响应快速、应对有效、处置及时。

  孙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严实细”的作风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守牢安全底线。要拉紧责任链条,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安全生产“三个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叶有辉)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