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参加“清理河道·清洁家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时要求

中安在线    2022-10-13 09:08:29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清理河道·清洁家园,志愿我先行。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来到新安江花山大桥段,与市级各单位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清理河道·清洁家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领导汪义生、江卓琪、洪祖根,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清晨的新安江畔秋风轻拂,孙勇等市领导身穿志愿者服装,拿起铁夹、垃圾袋等工具,与市、区志愿者们一起,按照指定的不同区域,沿着新安江岸一边走一边搜寻鹅卵石下、草丛里隐藏的废弃包装袋、塑料袋、生活杂物等垃圾,并及时进行收集、转运。一抹抹志愿红,构成了新安江两岸一道最美的风景。

  孙勇指出,推动黄山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是暖民心办实事、优化人居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热心市民群众,集中开展河道及沿线垃圾清理、杂物清除、淤泥清畅等志愿服务活动,迅速掀起全市河湖水域清洁行动创建热潮,以党员干部自觉带动群众自觉,真正让一城人动起来,让一座城美起来,以更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勇强调,新安江是黄山人民的母亲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多维立体的生态保护体系,整体提升新安江生态功能,健全新安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全面统筹、科学谋划,切实加强综合开发和综合治理,推进沿河风光带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努力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富裕、更幸福。(祁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