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主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0-27 10:35:57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坚持产业视角、强化生态思维,加快建设‘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作主题党课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副市长刘力、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

  孙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等论述,都与建设“大黄山”紧密相关,尤其是“两个结合”,对于我市加快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课上,孙勇从什么是“大黄山”、如何理解“大黄山”、怎样建设“大黄山”、建设什么样的“大黄山”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

  孙勇强调,建设“大黄山”是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是黄山崛起赶超千载难逢的机遇,要破除一个认知误区、直面两大短板,把握“资源、区位、潜在”三大优势,增强“夺标扛旗”的胆气胆识、“精致精细”的态度尺度,运用市场逻辑赋能产业发展,借助资本力量促进要素耦合,发挥平台作用激活乘数效应,更好推动“大黄山”建设。

  孙勇强调,要打造国际化世界级的“大黄山”,放大溢出效应,打造对话世界的国际会客厅,讲好“黄山故事”,扩大链接世界的国际朋友圈。要打造高端人才汇聚的“大黄山”,解决汇聚什么、怎样汇聚高端人才的问题,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共创共建共享“大黄山”。要打造高端产业集聚的“大黄山”,努力把黄山建设成为国际会展之都、国际医养康养示范区、最能成就想象力的创意创新高地、全国知名的“艺术之乡”。希望全市广大干群、青年学子在“大黄山”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干出一番事业、成就一番精彩。

  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府、黄山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各部门及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黄山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等参加。(舒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