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2-21 08:45:37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领导朱策、伍春宏、张亚强、王恒来、江卓琪、戴炜,市政府秘书长李炜等参加。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及有关部门发言后,孙勇指出,安全是最大民生。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松懈不得,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监管,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孙勇强调,隐患是潜在事故,要坚持防范在前、标本兼治,以最迅速的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对象安全监管,加强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和乡镇自用船舶、渡口和水上运输企业管理。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数字化、精准化、系统化水平。消防和森林防火领域要聚焦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及时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非煤矿山领域要扎实做好安全管理、水害防治及边坡、顶板管理“三个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建筑施工领域要强化建筑市场监管与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各类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旅游领域要强化景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自建房领域要督促落实“四方责任”,全面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燃气领域要全面排查燃气管网等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燃气事故发生。特种设备、电力等行业领域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孙勇指出,责任是千钧重担,要坚持知责扛责、履职尽责,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广“互联网+执法”和分类分级执法,真正以严格的监管执法形成有力震慑、倒逼责任落实,要明纪律、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祁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