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0-10-28 15:3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快看,有彩虹!”10月26日,市民在经过休宁县滨江路、黄山南路、齐云西大道等处附近时,看见晴朗的天空中挂着一道美丽的彩虹,纷纷驻足拍照。原来这是一辆抑尘车正在作业向空中喷洒水雾,由于光的作用而形成的彩虹美景。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切实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休宁县城管执法局近期新购置了一台多功能抑尘车和一台3吨护栏清洗车。多功能抑尘车直径约一米的巨大圆形喷射口,在行进过程中能够通过高压雾化系统,从喷射口喷出水雾至空中,充分融合空气中漂浮的粉尘颗粒,有效抑制空气中漂浮颗粒,降低PM2.5浓度,辅助降温、保湿,还可对城区道路进行“洗、洒”一体化作业,冲洗路面、浇灌绿化等,起到十分显著的环境清洁功能,使天空更蔚蓝,道路更干净,环境更美丽。3吨护栏清洗车采用柱形、双刷头互动作业设计,两个清洗刷头垂直夹着道路中间的交通护栏快速旋转,旁边的挡板挡住水花飞溅,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改变了以往人工清洗护栏模式,大大降低了人力、物力的投入,不但提高了清洗效率,还消除了人工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

  今后,休宁县还将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率,改善清扫清运方式,完善环卫作业流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造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智慧环卫,为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位“保驾护航”。(杨冠勤)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