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0-11-18 15: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陈艳军

  连日来,祁门县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在闪里镇文堂村汪头畈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开挖沟渠、衬砌边坡。今年投资近55万元,对这条400多米长的水渠进行修复,通过清淤拓宽、挖深修底,改善沟渠蓄排水功能,解决农田水渠排水难、灌溉难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闪里镇有3个村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设面积1600亩,建设内容包括渠道、护岸治理、机耕桥建设、农田机耕路硬化等。自10月20日开工以来,各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这两天,在历口镇铺岭村,庙下护岸建设项目也已启动。项目包括护岸建设、河道清淤等。眼下,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及场地平整,为下一步施工打下基础。

  据了解,今年祁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面积8000亩,分三个项目区实施,计划于2021年2月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内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增强农作物抗御旱涝灾害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钱新胜 陈艳军)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